新華網 正文
五角大樓將舉辦人機空戰大賽:人工智慧對陣F-16飛行員
2020-08-11 14:05: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資料圖片:美空軍QF-16無人靶機試飛資料圖。(美空軍官網)

    美國《新聞周刊》網站8月7日發表了安德魯·埃弗斯登的題為《在即將舉行的比賽中,人類F-16戰機飛行員將與人工智慧對決》的報道,相關內容編譯如下: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簡稱DARPA)8月7日宣布,在8月底的一次模擬空戰中,人工智慧演算法將與駕駛F-16戰機的人類飛行員對決。

    這場空戰模擬比賽將于8月20日舉行。這是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阿爾法狗鬥試驗”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比賽。由于目前的新冠疫情,這一比賽將是虛擬活動。

    “阿爾法狗鬥試驗”旨在展示先進的人工智慧係統在空戰中的能力。2019年選中了8支團隊參加從8月18日至20日舉行的最後一次比賽。這場比賽也是2019年啟動的DARPA“空戰改革計劃”的一部分,旨在使空對空作戰自動化,並增強人們對人工智慧係統的信任,以支援人機協作。

    美“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下屬“戰略技術辦公室”的項目經理丹·亞沃爾舍克上校在聲明中説:“我們無法像最初計劃的那樣在拉斯維加斯的‘空軍工場’項目部舉行決賽。我們原先計劃邀請附近內利斯空軍基地的美空軍武器學校的戰鬥機飛行員來參加。”

    他説:“但我們仍然很興奮。我們將看到人工智慧演算法相互之間以及與在空軍武器學校接受訓練的人類戰機飛行員之間一較高下。我們希望,來自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機飛行員,以及軍方領導人和人工智慧技術界人士進行登記並線上觀看。看到這些團隊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讓人工智慧在自主空中格鬥方面取得如此大的進步,真是令人驚訝。”

    這8個團隊分別是極光飛行科學公司、埃皮西斯科技公司、佐治亞理工研究所、赫倫係統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佩斯佩克塔實驗室、物理人工智慧公司和翱翔技術公司。

    比賽第一天,各團隊將使用各自演算法對抗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開發的5款人工智慧係統。在第二天的迴圈賽中,各隊之間將展開對決。第三天,勝出的4支團隊將進行淘汰賽,爭奪冠軍。然後,獲勝隊將與一名人類戰機飛行員進行對決。

    亞沃爾舍克説:“無論最終是人類還是機器贏得空中格鬥比賽,‘阿爾法狗鬥試驗’都是為了增強大家對人工智慧的信任。如果奪冠的人工智慧贏得F-16戰機飛行員的尊重,那麼我們距離在空戰中實現有效的人機協作又邁出了一步,而這正是空戰改革計劃的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