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將就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表決
2020-08-11 15:34:09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聯合國安理會將就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表決 專家:通過的可能性極小

     據路透社8月11日報道,本周聯合國安理會準備就美國提出的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的提案投票表決,有外交官員表示這將使伊核協議置于更大的風險中。

    報道稱,英、法、德三國利用最後的機會與中國和俄羅斯商談,試圖與之在延長禁運方面達成妥協,但迄今並未成功。

    根據伊朗、俄羅斯、中國、德國、英國、法國和美國在2015年達成的一項協議,武器禁運將于今年10月到期。

    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胡克上個星期暗示,美國希望重新實施聯合國的所有制裁。

    這意味著將重新對伊朗實施武器禁運,禁止伊朗開發能夠運載核武器的彈道導彈,對數十個個人和實體重新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還將敦促各國檢查進出伊朗的貨物,並沒收任何被禁止的貨物。

    聯合國衝突預防倡議機構國際危機組織主任理查德•高恩表示,美國企圖延長武器禁運的嘗試成功的可能性為零,美國的提議只有在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中獲得9票讚成,且中國和俄羅斯不行使否決權的情況下才能通過,而聯合國的每個人都明白,這項提議只是為圍繞伊核協議的更大較量拉開了序幕。(馬岩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