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韓美舉行預備演習 聯合軍演計劃于下周啟動
2020-08-11 16:16: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韓媒報道,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1日透露,韓美將從當日起至14日,進行具有聯合軍演預備演習性質的危機管理人員演習(CMST),並計劃于16日至28日舉行例行的下半年韓美聯合軍演。

    據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金俊樂(音譯)11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正就聯合指揮所演習進行緊密協商”,“為在正式演習前達成演習目標,聯合參謀本部正在進行準備”。

    此次聯演是以電腦模擬方式進行的指揮所演習(CPX),演習規模將較往年有所縮小,但通常為期十天的演習時間增加2至3天。

    同時,本次韓美聯演將對未來聯軍司令部指揮體制下的“完全作戰能力”(FOC)進行前期評估,2021年上半年將進行全面評估工作。

    據報道,韓軍為從美方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必須評估未來聯軍司令部的完全作戰能力。韓軍原計劃在此次演習中完成評估工作,但美軍以疫情下難以調遣兵力、演習規模縮水為由對評估工作持消極態度。

    報道指出,韓國政府原計劃2020年完成完全作戰能力評估工作,並于2021年進行完全遂行任務能力(FMC)評估,爭取2022年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但鑒于2020年恐難完成完全作戰能力評估,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計劃有可能延期。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