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東部路邊炸彈襲擊致5人死亡
2020-10-21 09:24: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0月20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員20日證實,阿東部瓦爾達克省當天發生兩起路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5名平民死亡,9人受傷。

    瓦爾達克省政府發言人穆希卜拉·沙裏夫扎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當地時間20日上午,加勒雷茲地區的一條道路上短時間內接連發生兩起路邊炸彈爆炸,造成5名平民死亡,9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瓦爾達克省首府邁丹的醫院接受治療。

    沙裏夫扎伊指責塔利班武裝人員埋設了這兩枚路邊炸彈。目前,塔利班方面尚未對此做出回應。阿富汗塔利班經常利用路邊炸彈對阿安全部隊和北約駐阿聯軍發動襲擊,許多平民也因此受害。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今年7月發布報告稱,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共有1213名平民在各類衝突中喪生,另有1774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5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