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商業旅遊深度融合 文化青城盡顯張力
2020-06-04 10:34:01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日晚,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深入到玉泉區大召景區和大盛魁南北區,就呼和浩特市夜間經濟發展情況進行調研。王莉霞強調,要堅持以市場為主導,積極培育夜間消費市場,創新引領,著力在內蒙古味道上做文章,實現文化、商業、旅遊深度融合,形成文化促旅遊、旅遊增人氣、人氣促消費、消費聚財氣的迴圈産業鏈拉動消費升級,讓文化青城盡顯張力。

    華燈初上,夜色中的大召廣場更加迷人,盡管受疫情影響,這裏一度顯得冷清,但隨著復工復産的有序推進,越來越多的市民走到這裏休閒娛樂,一時間人來人往,一樣的大召有了不一樣的煙火氣。

    王莉霞、白玉剛一行走進正在進行改造提升的大召景區步行街、塞上老街、通順大巷、大召前街、圪料街等區域,邊走邊看,不時停下來與遊客和商鋪的經營者交談,詢問經營情況和大家對未來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王莉霞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于加快推進夜間經濟發展的指示精神,進一步明確目標定位,謀深謀透謀全面、抓實抓細抓具體,有效整合具有地區特色的吃、穿、文化創意、服裝服飾等行業産品,文旅融合,打造特色商業步行街,不斷完善産業鏈條,通過企業化運營帶動上下遊配套産業集聚發展。

    王莉霞強調,要在前一階段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項目設計,深挖品牌內涵,堅持“顏值”與“內涵”並重,綜合體現文化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要把握大眾消費心理,學習借鑒其他地區先進經驗,堅持當下與長遠相結合不斷豐富體驗內容和文創産品展示,營造豐富的夜間休閒、消費氛圍,充分體現城區活力,彰顯城區魅力,著力打造遊客向往的地方,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呼和浩特市領導張佰成、張金萍、吳文明、喬允利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馮燕平)

    原標題:王莉霞白玉剛調研我市夜間經濟發展情況 實現文化商業旅遊深度融合 讓文化青城盡顯張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607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