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連續9年調整氣井部署,蓑羽鶴在這裏安家
2020-06-05 18:0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6月5日電(石毅 徐佳 武尚品)連日來,在位于鄂爾多斯市境內的中國石油長慶油田蘇裏格氣田巴彥呼日呼和開發三區的黃岩村草甸區,成群結隊的蓑羽鶴在水中嬉戲,與不遠處的黃色採氣管線形成一幅美麗和諧畫卷。

  全國最大的整裝氣田——蘇裏格氣田位于內蒙古毛烏素沙地,生態環境脆弱,植物成活率低,5月以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蓑羽鶴再一次回歸這裏。

  為保護蓑羽鶴棲息地,從2011年開始,蘇裏格氣田已先後避讓井叢12個,涉及100余口氣井。據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森林公安局監測,蘇裏格氣田轄區內的蓑羽鶴數量已由25只增長至200多只。

  蘇裏格氣田蘇裏格南作業分公司副經理馮寧軍説,他們的監測保護對象不限于國家保護動物,對大氣、噪音、地下水、地表植被等都會監測保護,確保環保措施與環境實況同頻共振。

  據了解,每年5月氣田開發的黃金季節,蓑羽鶴都會飛越喜馬拉雅山脈來到毛烏素沙漠繁衍後代,蘇裏格氣田在部署井位時堅持避讓政策,保護了蓑羽鶴的生存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