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幸福花開新邊疆】一把木耳
2020-08-07 16:3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6日,張秀榮(左)和兒子劉振義在木耳大棚裏採摘木耳。新華網曹楨攝

  因為木耳,年過花甲的張秀榮生活有了盼頭,臉上有了久違的笑容。20年前,大兒子為救一名落水者遇難,之後小兒子在打工時遭遇意外事故受重傷,丈夫因為接連的打擊患上抑鬱症……在悲痛和困窘中,張秀榮苦苦支撐著搖搖欲墜的家。2014年起,張秀榮在駐村幫扶幹部支援下,嘗試種起木耳。6年時間,一把把小木耳讓張秀榮一家走出陰霾,一年3萬多元純收入讓他們摘掉了貧困戶帽子。

  

  8月6日,劉振義在大棚裏查看木耳生長情況。新華網曹楨攝

  張秀榮是內蒙古自治區扎蘭屯市回民村農民,兒子劉振義受傷後,經歷了手指、腳趾截肢、植皮、植入人工晶體等治療過程,艱難地走過5年康復路。劉振義一度對生活失去信心,在木耳大棚裏,他又找回了生活的意義。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633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