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2020-08-08 16: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8月8日電(李倩)唱起草原歌曲,共用民族文化。8日,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的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在呼和浩特開幕。

   開幕式巡遊現場。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與以往不同,本屆草原文化節開幕式從室內走向室外,以巡遊和演出的方式進行。巡遊隊伍由盛裝哈達方陣、草原楷模方陣、民族團結方陣、紅色文藝輕騎兵方陣、群眾文化方陣、群眾代表方陣和明星方陣等9支方陣組成。開幕式同步通過網絡直播,讓更多人民群眾參與到盛會當中。

  開幕式巡遊方陣。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本屆草原文化節期間,廣場消夏演出嘉年華、文藝志願者雲端演出、全區廣場舞大賽、2020內蒙古合唱大賽、八月飛歌—雲上歌曲大賽等活動,將陸續與群眾見面。

   本屆草原文化節更加突出群眾性。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本屆草原文化節從活動定位、辦節方式和活動內容等方面更加突出群眾性,將更多群眾性文化活動納入文化節中。同時,更加突出草原音樂主線,以草原音樂為載體和抓手,通過舉辦草原音樂創作座談會等係列草原音樂活動,不斷推動內蒙古民族音樂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全面激發草原音樂的內生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634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