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呼和浩特女子半程馬拉松開跑
2020-10-18 09:1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10月17日電 17日上午,2020呼和浩特女子半程馬拉松賽在呼和浩特蒙古風情園鳴笛開跑。

  2020呼和浩特女子半程馬拉松開跑。新華網發

  據了解,本次女子半程馬拉松賽貫穿“健康、綠色、美麗、女性” 元素,以“文明青城 巾幗英姿”為主題,是內蒙古地區首場女子馬拉松賽事,共吸引了466名女選手報名參賽。最終,選手金銘銘、宮麗華、韓睿翔分別奪得冠亞季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女子半程馬拉松比賽地點選在了以蒙古族傳統歷史文化、宮廷文化和民俗文化為核心,以草原景觀為背景的蒙古風情園內,賽道途經成吉思汗廣場、蒙古大汗營、騰格裏敖包、蘇勒德吉赫等景點,跟隨著女子馬拉松選手比賽的腳步,內蒙古壯美的風景同時通過電視直播、網絡直播展示給外界。

  馬拉松選手在比賽中。新華網發

  呼和浩特市婦聯副主席李淑軍表示,女子馬拉松是競技運動,可以展現新時代女性自信、健康、積極的精神風貌。在2020年秋末冬初之際,舉辦本次比賽為呼和浩特營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為健康中國貢獻了力量,對呼和浩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具有推動作用。

  本次比賽由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呼和浩特市婦女聯合會和呼和浩特市體育總會主辦,呼和浩特市玉泉區文體旅遊廣電局和內蒙古體育志願服務協會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662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