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文旅人共譜“抗疫曲”
2020-02-18 09:5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銀川2月18日電(蘭霞)連日來,隨著返程客流增多,寧夏銀川火車站疫情防控工作壓力也增大。志願服務隊走上火車站防疫前線,與火車站工作人員共同守衛城市的安全“大門”。

  每晚七點半到八點,K360次、C8206次、K1517次,三輛列車相繼到站,其中兩輛列車途經都超過25個站點。

  “每天這個時間段人流量最大,我們為每個出站的旅客做資訊登記,一刻都不敢松懈。”銀川鳴翠湖志願服務隊隊員王永飛説,火車站是一個城市的關口,必須守好。

  盡管寒風凜冽,又累又渴,王永飛卻感到陣陣暖意。“經常會有旅客經過我們的身邊説一句‘辛苦了’,巡邏的警察對我們説一聲‘加油’!”

  疫情是集結號,也是試金石。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寧夏文旅人投身到抗擊疫情的阻擊戰中,用點滴力量構築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體溫正常,謝謝配合,請進。”沙湖景區職工馬曉榮戴著口罩、手持電子測溫槍在石嘴山市平羅縣前進農場嘉和苑小區為進入小區的居民測量體溫。

  多日來,沙湖景區職工與社區工作人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為小區住戶測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為隔離住戶採購生活用品,做好小區消殺工作。

  “我要做好小區的‘守門員’,不漏一車一人。”馬曉榮説:“只要每個人把自己的‘門’守好,就守住了大家的平安。”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一批批寧夏文旅人舍小家為大家,走上抗“疫”前線,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展現出文旅人的擔當和力量。

  “太感謝了!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收到別人親手為我做的生日賀卡。”在寧夏銀川市同福飯店隔離的王先生拿著賀卡激動地説。

  “門口還有我們飯店專門為您準備的長壽面。生日快樂,王先生。”寧夏銀川市同福飯店前臺經理趙丹説,跑了兩天也沒買上生日賀卡,索性就制作了一張。

  每天,趙丹和她的同事們都要為在飯店隔離的100多位客人準備餐食、監測體溫、詢問和購買所需品,以及公共區域消毒。

  海原西河陽光、沙湖賓館、黃河明珠大酒店等寧夏餐飲企業紛紛加入愛心餐制作行列,讓戰“疫”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吃上熱乎的米飯。

  在疫情防控的前線,寧夏文旅人都在全力以赴。他們有的入戶排查,有的送愛心餐,有的捐資捐物,有的創作“抗疫”歌曲傳遞溫暖和力量……共同譜寫了一首“抗疫曲”。(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558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