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覺得自己還應該做更多”--寧夏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陳中偉的戰“疫”路
2020-02-19 14:3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銀川2月19日電(蘭霞)“患者心臟驟停、雙側瞳孔散大、意識喪失。”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B艙搶救區的護士向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指揮中心匯報情況。

  “除顫,監測心率。心肺復蘇,再除顫,全力搶救!”

  “指揮中心,方艙醫院有一名突發重症患者,急需救護車轉運。”

  協調搶救的是寧夏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副隊長陳中偉,也是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醫務部主任。戰“疫”打響後,他主動請纓到前線支援。

  5日到達武漢後,他一頭扎進方艙醫院,連夜制定核心制度、醫生工作流程,制定患者入院、轉出和出院的標準。

  6日,熟悉和整合8支醫療隊,培訓隊員穿脫防護服。

  7日晚,方艙醫院開始收治患者。10日上午,1400多張病床已經全部住滿。

  連日來,陳中偉每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累了困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會。因為過度勞累,他腰肌勞損的老毛病又犯了,吃了止痛藥不管用,又打了封閉針堅持工作。

  他的無畏、堅強和毅然,讓隊友們感動、心疼、欽佩。

  “我覺得自己還應該做更多。”陳中偉淡淡地説。

  一轉身,陳中偉又忙著安排患者“艙”外CT檢查、組織三方會診、制定治療方案。

  “主任,A廳患者李先生體溫、血壓、血氧飽和度的指標都正常,但今日CT檢查顯示肺部感染擴散。”陳中偉的對講機裏傳來A廳主管醫生的聲音。

  “患者昨天出現拉肚子的症狀,改用中藥湯劑治療。密切觀察患者服後情況。”陳中偉根據患者病情,迅速制定個體化治療方案。

  “患者今天情緒如何?”陳中偉接著問。

  “經過心理專家小組的心理幹預和藥物治療,患者心態好轉,開始進食,也逐漸配合治療。”A廳主管醫生回復。

  “好,多關注、多和這名患者聊聊天。”醫者父母心,54歲的陳中偉把每一個患者都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去關愛。

  “我們不但要應收盡收,還要把他們都治好!”這是陳中偉對自己要求,也是對全隊的要求。

  15日,武漢下起鵝毛般的大雪,已經連續奮戰了10天的陳中偉顯得格外精神。

  “A廳患者發熱10天,在外院CT檢測結果是雙肺多發片狀毛玻璃樣改變。入‘艙’後,使用口服藥物治療,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A廳主管醫生介紹患者治療情況。

  “艙”外兩名呼吸科專家和一名放射科專家遠端查看患者病例,並將外院檢查的肺部CT與入“艙”後檢查的肺部CT進行比對。

  最終,專家組得出結論:經過治療,患者肺部病灶明顯吸收,兩次核酸檢測陰性,連續三天體溫、血氧飽和度、血壓均正常,符合出院條件。

  陳中偉心裏暗暗叫好,這是今天第17位滿足出院條件的患者,也是方艙醫院首批即將出院的患者。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艱辛都得到了撫慰。”陳中偉感慨地説,也讓更多患者信心倍增。

  18日下午,武漢市客廳方艙醫院B廳第一批5名治愈患者出院。

  冬將盡,春將始!在戰“疫”一線,白衣戰士協力奮戰、創新施治,未來還有越來越多患者治愈出院。(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559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