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知道你的名字叫“寧夏”
2020-02-21 15: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銀川2月21日電(蘭霞) “感謝你們!你們是襄州大地的最美‘逆行者’;感謝你們!你們是隔離病區的最佳‘守護神’;感謝你們!你們是患者朋友的最暖‘貼心人’。”2月12日,襄陽市襄州區第二人民醫院隔離病區的30多位患者將這封感謝信,心懷感恩地交給日夜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

  2月15日,在襄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隔離病區的10余名患者微笑歌唱“一群人一條心,再苦再累也願意。在一起不容易,點亮生命不放棄……”。他們用手語舞出戰勝病毒的決心,用歌聲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激。

  一幕幕熟悉的場景匯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患者和醫護人員心頭。

  “雖然每天都很忙碌,卻一路收獲滿滿。原先疫情帶來的不安情緒也在感動中煙消雲散。”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徐振艷説。

  為了拉近與患者距離,舒緩他們焦慮的情緒,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在防護服上各顯身手。有的在防護服上寫上“我們與您同在”“我們一起加油”“我們一定能贏”,有的畫上勝利的手勢,有的畫一顆桃心……防護服上的字畫雖然簡單,卻個個暖心。

  襄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患者指著醫護人員防護服上的“加油”兩字説:“每次看到他們防護服上為我們鼓勁的話,我們就忘掉了恐懼,心裏充滿希望!”

  朝夕相伴中,醫護人員溫暖著患者,患者也心疼著醫護人員。

  有的患者呼叫醫護人員,只摁一次呼叫鈴;有的折千紙鶴送給醫護人員;有的當起醫護人員的“方言翻譯員”……患者和醫護人員彼此信任,傳遞著信心和力量。

  懸壺入荊楚,白衣做戰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寧夏已向湖北省武漢市、襄陽市派出6批醫療隊共760余名醫護人員。

  “感謝你們這群美麗的天使,謝謝你們不遠千裏來幫助我們!”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的患者感恩地對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周娟説。

  “非常感激,你不僅治我的病,還治我的心。”武漢客廳方艙醫院的患者哽咽地對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楊生平説。

  “希望你們把自己保護好,怎麼樣來的,就怎麼樣回去。”宜城市人民醫院隔離病區的患者握著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盧燕的手激動地説。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知道你的名字叫‘寧夏’!”襄陽市襄州區第二人民醫院隔離病區的患者感恩地對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周文傑説。

  “這十幾天的相處,我們和患者早就心連心。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一起直面疫情,一起打仗。”周文傑堅定地説,“我們都相信,不遠的將來,我們都會和家人團聚。”

  醫患一條心,同心抗“疫”。再凜冽的寒冬,也阻擋不了春天的到來!(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560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