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終于可以入艙了
2020-02-28 15:0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寧夏第三人民醫院骨科護士長 張林娜

  地點:武漢市

  時間:2月23日

  今天是來武漢的第八天,也是大家心情最激動的一天,我們終于可以入艙了!在這裏我終于體會到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渴望衝向這場戰“疫”、守護患者的感覺是多麼迫切。雖然上班的時間是下午2點到晚上8點,但是我們中午11點半就已準備完畢,向漢陽方艙醫院——我們的“主場”出發了。

  今天的任務是做漢陽方艙醫院的安全員,也就是“院感護士”,負責所有進、出艙人員的工作安全。確保入艙人員不能有任何一處皮膚暴露在空氣中,出艙時再對所有工作人員進行消殺,嚴格按照穿脫防護服的順序及規范進行操作。

  進艙前,大家相互監督,相互檢查,嚴格按要求穿上防護服,每一個細節都不敢疏忽,直至檢查穿戴合格後,有序地進入方艙醫院內。在入艙開展安全檢查的六個小時中,克服了護目鏡起霧等困難,對每一位出入方艙醫院的戰友們細心把控,嚴格指導,耐心講解,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

  在這裏,我們所有人都是戰友,是家人,我們相互鼓勵,相互協作,共同奮鬥,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共同的期許,希望疫情早點過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雪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