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醫療隊裏的“暖媽媽”和“暖爸爸”
2020-02-29 11:4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 范杉珊

  地點:武漢市

  “目送他們出發,心裏很復雜,像送戰士上戰場,又像送兒女遠行,心裏有很多不舍,為我的隊員感到驕傲,他們義無反顧的投入到疫情中,都非常堅強,令人感動。”領隊王建華流著淚,幾度哽咽。

  “昨晚一夜沒睡,盼著他們安安全全的回來以後我才踏實。”副領隊馬海忠説。

  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2月19日抵達湖北武漢市,150名隊員,150個家庭,150份牽挂……工作之初,醫療隊事務繁雜,從院感防控、人員培訓、工作流程到隊員的吃喝拉撒他們總是心細如發,行動如風,無微不至的關心著每一個隊員。

  大家親切的稱呼領隊“暖媽媽”、副領隊“暖爸爸”。他們則稱呼隊員“孩兒們”,他們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叮嚀。

  2月27日,是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赴前線抗疫的第一天。醫護人員整裝待發。“暖媽媽”和“暖爸爸”7點就等候在酒店門口,準備送第一批隊員“出徵”,院感防護工作流程、重點環節一再強調,隊員的心理狀態、睡眠情況都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看著第一批“孩兒們”坐上車,車輛緩慢前行,他們大聲地説:“一定要注意防護!慢下來,不要急!”滴滴熱淚濕潤了眼眶,看著車輛消失在路的盡頭,他們才轉過頭去。

  下午2點,“暖媽媽”和“暖爸爸”早早等候在門口迎接他們“回家”。看著隊員們疲憊的身影,“暖媽媽”不停地詢問“一切順利嗎?有沒有什麼困難?”……隨後,“暖媽媽”又盯著返回駐地的醫護人員逐一進行消殺。

  第二批隊員緊接著就要出發了,他們把隊員送到車上,叮囑的話一遍又一遍……

  晚上8點,“暖爸爸”把第三批隊員送到車上,大家齊聲高喊:“武漢必勝!中國必勝!”

  晚上9點,屋外的氣溫逐漸降低,風吹在身上冷颼颼的。“暖媽媽”王建華剛洗完澡,頭髮還濕漉漉的就站在酒店樓下等候第三批隊員。同樣的問候,一個都不少。

  “這麼晚了,都淩晨4點多了,‘暖媽’還等候在門口,遠遠的看見她站在路邊,我的眼淚都出來了。”護士李艷説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564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