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致力打造數字經濟新增長極
2020-06-17 09:17:13 來源: 寧夏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金鳳區打造數字經濟新增長極

  6月16日,記者在銀川市金鳳區閱海灣中央商務區的智能體驗中心了解到,該中心引進智慧政務、智慧農業、智慧教育、智慧醫療、5G電競體感遊戲等一批科技前沿展項,打造了具備展示展覽、線下銷售、新品發布等多功能布局的沉浸式體驗館。

  今年以來,金鳳區將發展數字經濟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增長極,一方面重點在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布局4個互聯網數字經濟重點項目,另一方面,大力推行數字經濟在民生項目裏的應用。

  連日來,閱海灣中央商務區與北京易華錄信息技術公司合作打造的城市數據湖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該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城市數據湖項目將建設數據存儲機房、數字經濟展廳、城市大腦等內容,形成約100PB的光磁一體融合存儲能力,實現數據採集、存儲、分析挖掘等功能,成為數字服務型經濟新增長極。6月底前,“數據湖”將投入運營。

  同時,閱海灣中央商務區還引入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慧等以“互聯網+平臺+內容+應用+終端”的企業及項目,目前,已有27個數字經濟服務産業簽約入駐園區。

  在民生服務方面,金鳳區緊盯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暴露出的轄區公共衛生服務短板,著力打造“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體係,探索建立人口健康檔案數據庫,加快轄區兩鎮衛生院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各大知名醫院資訊互聯,實現群眾網上看病分級就診訴求。建立涵蓋基本醫療、基本公共衛生、家庭醫生簽約等資訊互聯互通的資訊平臺,實現患者就診資訊、家庭醫生簽約資訊和健康檔案資訊的互聯互通。加快推進數字校園建設,探索網絡學習空間創新應用模式。

  金鳳區依靠智慧社區建設,全力構建便捷高效的社區治理體係,今年5月底,已完成金鳳區基礎資源共用庫建設;6月底,將建成首批智慧社區示范點,並加快推進轄區各類住宅小區實現智慧化建設全覆蓋。(記者 徐佳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12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