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資産評估機構備案審批由20個工作日改為即辦件
2020-08-03 09:36:35 來源: 寧夏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7月2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財政廳行政審批辦公室收到一面感謝錦旗,原來在8天前,寧夏瑞正房地産資産評估有限公司辦事人員只花了不到半天時間,便拿到了《寧夏財政廳關于對寧夏瑞正房地産資産評估有限公司備案的公告》,這也是自治區財政廳針對“資産評估機構備案管理”事項“放管服”後的第一份備案公告。

  自治區財政廳將“資産評估機構以及分支機構的備案”事項授權由自治區政務服務大廳財政廳窗口全權辦理,原先窗口收件、相關處室審核、主管廳長簽發備案等層層審批環節大幅精簡,在對申請材料進行程式性審查、資産評估協會對評估師進行實質性審查後,窗口首席代表簽批即可完成備案,審批時限由原來的法定20個工作日改為即辦件。

  “我們還將資産評估機構備案管理事項進行拆分,精細化實現審批事項的清單化管理。”自治區財政廳行政審批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拆分後的“資産評估機構以及分支機構的備案”化整為零,進一步明確了各種辦事情形下受理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辦結時限。

  按照減時限、減環節、減材料及提升群眾滿意度的“三減一提升”工作要求,自治區財政廳還逐項梳理行政審批事項,著力解決難點、熱點問題。截至目前,通過梳理減少辦結時限380個工作日,比法定辦結時限減少71%;減少審批環節29個,在原有基礎上壓縮審批環節33%;精簡審批材料51份,實現“四級四同”基礎上再減少34%;即辦件提升到46%,全程網辦事項比例達到26%。(記者 張唯)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3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