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教育廳緊急通知:近期中小學校食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2020-03-31 10:04:14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學校食堂開學供餐前,要對食品加工處理區內的所有區域、設備設施、餐用具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消毒

  學校要結合實際探索實行統一配餐、錯峰就餐、分散就餐等

  3月30日,四川省教育廳發出緊急通知,對中小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強學校餐廳開窗通風和清潔消毒,加強食具清潔消毒,食具應當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在食堂入口醒目位置放置免洗洗手液供餐前餐後使用,就餐時保持1米間距。

  通知提出,要加強學校食堂疫情防控,學校食堂、學生集體配餐單位、供水設施需在有關單位指導下進行全面檢查和清潔消毒,合格後方能運作。學校食堂開學供餐前,要對食品加工處理區內的所有區域、設備設施、餐用具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消毒。每天對學校食堂工作人員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一天三次體溫測量並記錄,發現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乏力等症狀者禁止進入食堂,並立即停崗送診。食堂人員規范著裝,做好個人衛生,在制備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後、餐前便後、接觸垃圾後,及時按規范洗手。加強餐廳開窗通風和清潔消毒,加強食具的清潔消毒,食具應當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在食堂入口醒目位置放置免洗洗手液供餐前餐後使用。就餐時保持1米間距,學校要結合實際探索實行統一配餐、錯峰就餐、分散就餐等。

  嚴格控制過程管理。各地各校要狠抓源頭治理,加強食堂食材採購管理,學校食堂米、面、油、肉類、調味品等大宗食品實行公開招標,集中定點採購,保證購進食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加強食材供貨商、採購員和接貨員在採購、運輸、驗收工作中的安全衛生管理,食材採購和配送專車專用,凈菜、半成品食材須用冷藏車配送,運輸車輛應清洗消毒。加強貯存環節日常管理,分區、分架、分類、離地、離墻存放食材,防止食材交叉污染。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環節管理,嚴把食品索證索票和主食入庫登記查驗、食品儲存加工、加熱存放、生熟分開、試嘗留樣、添加劑使用和食堂清洗消毒、環境衛生、高危食品加工等各道關口。積極推進餐廚廢棄物分類利用和集中處置場所建設,做好餐廚廢棄物處理。(記者 李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