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四川森林消防總隊成功撲滅西昌市大營農場西線林火
2020-03-31 15:0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31日,消防車在西昌市馬道場口液化氣站作業(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新華社成都3月31日電(記者吳光于、王曦、胥冰潔)3月31日6時,經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260名消防指戰員徹夜鏖戰,發生在30日15時51分的西昌市大營農場西線林火被撲滅,成功保衛了西昌市馬道場口液化氣站的安全。

  3月31日,消防車在西昌市馬道場口液化氣站作業。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接到火情通報後,該總隊率先派出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50名指戰員分兩組緊急投入戰鬥。一組與消防救援隊伍協同在加氣站院內架設水泵,時刻準備應對火情;另一組攜帶油鋸、砍刀等裝備,在加氣站周邊林區開設隔離帶。與此同時,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政委金德成率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隊、訓練大隊、應急通訊與車輛保障大隊和總隊機關應急救援分隊分別從攀枝花市、成都市星夜馳援滅火一線。

  30日20時許,涼山森林消防支隊滅火水泵架設完畢後,50名指戰員採取開設隔離帶和以水噴灑降溫相結合的方式,清除附近林木和地表可燃物,降低液化氣罐表面溫度。

  3月31日,工作人員在西昌市馬道場口液化氣站開設隔離帶。新華社發(胥冰潔 攝)

  30日21時40分許,增援的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架設水泵阻擊林火向液化氣儲備站蔓延。

  3月31日,消防救援人員在西昌市馬道場口液化氣站準備用無人機設備對廠區進行全景拍攝。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31日1時50分,金德成到達液化氣儲備站後,根據火場氣溫低、火勢有所減弱的態勢調整力量部署,將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50名指戰員轉移至馬道鎮馬道村一組火場另一側,與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隊協同作戰,利用淩晨溫度低、風力小的有利時機,採取以水滅火和常規機具撲打相結合的方式展開撲打。

  31日3時許,從成都趕赴的訓練大隊、應急通訊與車輛勤務保障大隊和總隊機關應急救援分隊81名指戰員也投入火場展開撲救。

  31日6時,威脅馬道場口液化氣站的明火被成功撲滅,目前已交地方看守,隊伍將轉戰瀘山光福寺方向繼續戰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