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府科技雲正式上線試運作 實現科技供需精準對接
2020-06-01 10:4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6月1日電(胡攀)由四川省科技協會係統打造的科技服務公共平臺——天府科技雲在全國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正式上線試運作。

  據悉,通過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天府科技雲平臺實現了科技(科普)供需智能匹配、精準對接、精準服務。通過該平臺,科技工作者可便捷共用四川全省的科技需求市場,企業可便捷共用四川全省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老百姓可便捷共用權威科普資源。

  具體來説,該平臺解決了科技工作者“找市場、找項目、找經費”等難題,幫助科技工作者在更大市場空間提供科技服務、轉化科技成果、承接科研項目,提高了科技服務效率,激發了創新創造活力;對企業來説,該平臺解決了“找人才、找技術、找成果”等難題,減少了企業的人力資源成本,幫助企業精準獲取各類科技服務,快速攻克科技難題;對普通老百姓來説,該平臺通過精準匹配個人所需的科普資源並推送權威科普知識,構建起了“智慧、精準、直達”的現代科普服務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