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易地扶貧搬遷:24小時施工衝刺 確保6月30日前建完
2020-06-01 10:46:25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四川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僅剩75戶未完工 24小時施工衝刺 確保6月30日前建完

  根據四川省要求,全省扶貧項目中的易地扶貧搬遷配套設施建設、住房和飲水安全掃尾工程要在6月30日前完成。記者5月31日從四川省脫貧攻堅辦了解到,截至5月27日,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僅剩75戶、411人住房掃尾工程未完成。

  這75戶集中在布拖縣。“現已進入室內外裝飾裝修和市政建設階段。”該縣主要負責人介紹,各方正24小時晝夜輪班施工,確保建設任務如期完成。

  今年我省對涼山脫貧攻堅開展挂牌督戰,對包括易地扶貧搬遷在內的6項重點工作組建工作專班。截至5月26日,涼山州301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已建成259個,僅剩42個;513處農村供水在建工程總體進度達90%,已完工334處。

  我省積極推動社會力量助力挂牌督戰。截至5月29日,93個社會組織、188個企業結對幫扶涼山州299個挂牌督戰村,實現全覆蓋結對,計劃投入資金0.21億元。

  “這個月車間已生産20萬件訂單,獎金有保障。”5月29日,馬邊縣雪口山鄉羊店兒村扶貧車間二樓,80臺縫紉機開足馬力,建檔立卡貧困戶吉石羅布正仔細縫制一件T恤。此前,我省貧困老鄉外出務工受疫情影響較大,目前已逐步恢復正常。記者從省脫貧攻堅辦了解到,今年以來,我省多措並舉滿足貧困勞動力務工需求。截至5月27日,全省返崗務工貧困人口達200.56萬人,佔去年底全省務工人數的100.51%。全省扶貧龍頭企業全部復工,帶動貧困人口3萬余人;631個扶貧車間中,594個復工,吸納貧困人口8037人。

  省脫貧攻堅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從“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情況來看,目前全省建檔立卡貧困戶義務教育、基本醫療政策全面落實,飲水安全問題基本解決,在住房安全上還存在短板。截至5月27日,全省未解決住房安全的農村危房改造四類重點對象還有17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在涼山。此外,涼山州易地扶貧搬遷還有5737戶29270人未搬遷入住,集中在布拖、美姑、昭覺、金陽4縣,“下一步,將圍繞上述短板集中衝刺攻堅,確保貧困老鄉住房安全有保障。”(記者 侯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