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開展“七大消費行動”培育發展新消費
2020-08-05 10:21:37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七大消費行動”

  文旅消費提振行動

  資訊消費提速行動

  健康消費提質行動

  夜間消費創新行動

  時尚消費引領行動

  傳統消費升級行動

  消費環境優化行動

 

  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創建成都綜合性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建成綿陽、南充、宜賓等一批具有巴蜀特色的區域消費中心城市

  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的影響,培育壯大新消費,進一步發揮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8月4日,《四川省培育發展新消費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正式出臺。方案提出,四川省將通過深入開展“七大消費行動”等,實現消費回補增長、新消費蓬勃發展、消費環境持續優化的目標。

  “七大消費行動”分別是:文旅消費提振行動、資訊消費提速行動、健康消費提質行動、夜間消費創新行動、時尚消費引領行動、傳統消費升級行動和消費環境優化行動。

  方案希望通過上述行動實施,消費實現回補增長,加快釋放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全省消費總量恢復增長,增幅高于全國平均水準。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創建成都綜合性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成綿陽、南充、宜賓等一批具有巴蜀特色的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到2022年,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2.2萬億元,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消費支出分別超過3萬元、1.8萬元。新消費蓬勃發展,培育壯大新型消費、升級消費,到2022年,服務消費在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消費支出中佔比提高到50%,資訊消費規模超過6000億元,網絡零售額超過6500億元。消費環境持續優化,不斷提高經營者誠信度、消費者滿意度、消費安全度和消費體驗舒心度,到2022年,放心舒心消費示范城市創建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消費者滿意度總指數提高到83以上,消費者信心指數躍升到120以上。(記者 陳碧紅)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632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