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成都公安打擊盜竊電動自行車 破獲案件640余起
2020-08-05 18:3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5日電(記者董小紅)成都市公安局近期在全市開展了嚴打嚴控盜竊電動自行車專項行動。目前,全市共抓獲盜竊電動自行車犯罪嫌疑人300余人,搗毀收贓窩點13個,破獲案件640余起。

  這是記者5日從成都市公安局獲悉的。記者了解到,通過專項行動,7月全市盜竊電動自行車警情環比下降19.3%,同比下降10%。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中,成都市公安局還成功打掉了以秦某某為首的盜竊、轉運、銷贓一體的盜竊電動自行車團夥,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名,扣押涉案電動自行車56輛,凍結涉案資金118萬余元。該團夥成員年齡普遍較小,組織結構較為松散,銷贓渠道比較固定,均採用駕駛汽車實施盜竊的手法,反偵查能力強,得手後迅速銷贓,打擊難度較大。

  據悉,成都市公安局已建立了每日研判機制,分析全市發生的盜竊電動自行車案件,並將依托大數據研判進行精準打擊。(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633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