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四川全省一半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將得到有效治理
2020-10-21 10:00:47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20日,四川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現場會議在眉山市洪雅縣召開,副省長楊洪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9月底,全省47.12%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治理,排名全國前列,今年底前可達到50%以上的目標。

  為保障如期完成目標任務,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注重科學規劃,統籌分類布局,結合生態保護紅線、村莊規劃、水環境功能區、給排水、改廁和黑臭水體治理等工作,做好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規劃分區;要注重因地制宜,合理選擇模式,綜合考慮農村自然稟賦、農民生産生活習慣、生態環境敏感程度、受納水體環境容量等,選擇合理治理手段和途徑;要注重分類施策,加強設施建設,不搞一刀切、不撒胡椒面;要注重運維管理,實現長效治理,確保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設施管理“有制度、有標準、有隊伍和有經費”;要注重多措並舉,拓寬融資渠道,從單純依靠財政性資金向多元化投資、融資還貸、多方參與轉變,鼓勵和引導各種社會力量和資金投入農村生活污水治理。

  在眉山期間,楊洪波還先後到柴桑河生態濕地、黑龍灘污水管廊、眉山市第二污水處理廠和四川啟明星鋁業市政污泥幹化項目實地調研。(記者 樊邦平)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663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