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省開展受災困難群眾冬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2019-11-20 17:22:04 來源: 大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以來,山東省先後發生低溫冷凍風雹、幹旱、颱風、洪澇等多種自然災害,特別是“利奇馬”颱風災害,對災區群眾生産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部分受災群眾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面臨較大困難。記者了解到,山東省已成立省災後建設指揮部,統籌開展受災困難群眾今冬明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山東省應急管理廳、省財政廳日前發出通知,明確此次冬春救助對需救助人員按因災造成住房倒塌損壞、農作物減産絕收、致傷致殘等情況實行分類救助,優先安排對倒房重建戶和受災的低保戶、散居特困供養人員、殘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難人員的救助。救助對象的確定,嚴格按受災人員本人申請(或小組提名)、村(居)民委員會民主評議、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審核、縣級應急管理部門審批的程式。各地需統籌上級下撥和本級籌集的救災款物總量、受災人員困難程度、需救助總人數和需救助家庭人口數等因素,按照不低于省災後建設指揮部和省應急管理廳關于做好“利奇馬”颱風受災困難群眾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確定的救助標準、程式和要求,由各市統一明確受災人員冬春救助實施標準。(付玉婷)(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