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湖北]在淚點最低的這天 凱旋的山東醫生寫了首詞……
2020-03-26 09:1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念奴嬌 黃岡戰疫》

鯤鵬展翅,衝雲霄,千裏馳援黃岡。

大別山旁,人道是,病毒肆虐倡狂。

除夕號角,新春戰鼓,更旌旗飛揚。

眾志成城,最美逆行擔當。

遙想戰疫瞬間,困難踏腳下,熱血在膛。

白衣執甲,談笑間,新冠無處躲藏。

遺愛黃岡,齊魯青未了,大愛無疆。

山河無恙,班師奏凱歸鄉。

  這首詞的作者是山東省首批救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山東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李士濤。他也是3月21日凱旋的576名濟南“英雄兒女”中的一員。

  看到黃岡人民的動情送別,登機前,李士濤寫下了這首《念奴嬌·黃岡戰疫》。他説,“今天注定是淚點最低的一天,這終將是讓自己永遠銘記的時刻和經歷,感謝黃岡,助我經歷和成長。十里長街,滿城的黃岡市民出門送行,瞬間淚目不能自已。人間大愛,‘勿以善小而不為’,人間溫暖如春。”

  濟南市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濟南市兒童藝術劇院導演于楊看到這篇作品後,深受感動,第一時間進行了朗誦,並將錄好的音頻發給李士濤,送上文藝工作者對“白衣戰士”的崇高敬意。

  而于楊此前朗誦的《武漢,我們與你肩並肩》《待庚子花開》等作品也被李士濤轉發到山東赴鄂醫療隊的工作群,白衣戰士們紛紛表示很受鼓舞和感動,感受到了家鄉人民的深切問候和藝術作品的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張曉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