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師節|李道衛:不忘初心,醫路前行
2020-08-19 08: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李道衛帶著防護罩,上面布滿了霧氣。(資料圖)

李道衛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病房內跟患者談論病情 (資料圖)

  新華網濟南8月19日電(秦來玲 賈淼)今年8月19日,是第三個“中國醫師節”,今年的主題是“弘揚抗疫精神,護佑人民健康”。在自己節日裏,讓山東省立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李道衛念念不忘的,仍是在武漢抗擊新冠疫情的日子。正是那段經歷,讓李道衛明白,不忘初心,醫路才能勇往直前。

李道衛出徵武漢 (資料圖)

  2月2日,李道衛作為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員奔赴前線。談起這次疫情,最令李道衛難忘的是那個哭聲,“當時,我們剛到達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在下車的那一刻,我被一個哭聲震撼到了,那個哭聲很無助也很無力。當時,我們醫療隊員都暗下決心,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讓所有患者都康復出院。”李道衛臉上露出了欣慰地笑容,“事實證明,我們做到了”。

李道衛進入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病房前的合影 (資料圖)

  白衣執甲、逆行出徵。“在抗擊疫情期間,我覺得可以用醫德、醫術和責任心來形容我的職業。醫德在前、醫術在後,還要有鑽研新技術的責任心,這樣才能為成為一名好的醫生。”李道衛深有感觸。

  醫者仁心,勇者無畏。李道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負責的態度,很好地詮釋了醫生這一高尚的職業。談起自己的職業選擇,李道衛説,“我從醫11年,從我的曾祖父、祖父到我的母親,我們家四代行醫”。正是這種傳承的信念,讓李道衛選擇了醫生這份職業。

李道衛在同濟醫院 (資料圖)

  “這次從湖北回來之後,我對自己的職業又有了一層更深的認識,我們的本職工作是治病救人,但在此基礎上,要更加努力的在科研和教學方面取得一定的突破。”李道衛説。

  “國泰民康會有時,即使與君不相望。”李道衛談起自己的節日心願時説,希望這次疫情快點結束,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能夠盡快康復,也祝願全國的醫務人員有一個很好的身體。(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秦來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8112638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