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術節與十國演藝機構“雲簽約”
2020-03-25 09:21:56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蒙特卡洛芭蕾舞團《馴悍記》。 資料照片

        從百老彙到倫敦西區,當全世界充斥著演出取消的新聞,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北京時間昨天20時30分,藝術節與摩納哥、德國、日本、美國、英國、法國、葡萄牙、瑞士、塞爾維亞及立陶宛十國演藝機構舉行了首輪“雲簽約”。

        這是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首次借助網絡力量,與國際演藝機構開展“屏對屏”的簽約。“雲簽約”使得11個優質演藝項目早早落地,重燃藝術愛好者的熱情,為行業復蘇提振信心。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副總裁李明説:“此次簽約的項目有世界著名的芭蕾舞團,有歐洲最古老的交響樂團,希望藝術節在今年10月如期舉行,為世界奉獻一場精彩的藝術盛會。”

        藝術節首輪簽約項目涉及三大板塊。舞臺演出板塊,音樂方面有德國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音樂會、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音樂會等,舞蹈方面有美國芭蕾舞劇院的《羅密歐與朱麗葉》與現代舞集錦、蒙特卡洛芭蕾舞團的金牌力作《馴悍記》、英國藍舞男孩的《慟》、法國北方芭蕾舞團現代舞《少年時代》等。“藝術天空”板塊包括日本東京金號角重奏團音樂會、葡萄牙法多音樂節帶來的《阿梅利亞-獨立的心》、瑞士海燕芭蕾舞團的《新生/奧菲斯與歐拉迪斯》以及拉杜羅維與魔鬼的顫音樂團音樂會。

        被譽為“影響了20世紀芭蕾藝術史”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團,因疫情取消了3月在上海的演出,令觀眾遺憾。此次蒙特卡洛芭蕾舞團參與“雲簽約”,計劃把《馴悍記》帶到藝術節。《馴悍記》改編自莎士比亞喜劇,由讓-克裏斯托弗·馬約編舞,2014年由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首演,斬獲了俄羅斯“金面具獎”的最佳編舞作品表演獎等三個獎項。讓-克裏斯托弗·馬約在連線中説:“雖然疫情在全球蔓延,但我們要有信心和期待。今年將是蒙特卡洛芭蕾舞團第7次來到中國,期待10月底11月初,和中國觀眾分享舞蹈和藝術的精彩時刻。”

        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團長阿德裏安·瓊斯在連線中預告,樂團將為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帶來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第六交響曲》等作品,紀念貝多芬250周年誕辰。哥倫比亞經紀公司總裁讓-雅克·賽布朗説:“美國芭蕾舞劇院的團員們對中國之行感到非常興奮。”

        本屆藝術節還將舉辦立陶宛文化周,預計將有60位藝術家來滬,奉獻多場演出和展覽。

        羅馬尼亞錫比烏國家劇院總經理、錫比烏國際戲劇節主席康斯坦丁·基裏亞克説:“我們正在一起,創造希望,創造奇跡,希望能看到一屆精彩的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記者 吳桐)

        原標題:有世界著名芭蕾舞團 有歐洲最古老交響樂團

        藝術節與十國演藝機構“雲簽約”

        全球同行對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充滿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14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