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街道辦事處條例執法檢查啟動
2020-04-30 08:23:06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街道辦事處處于行政的末端和基層的頂端,是政府與基層的重要連接點,是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建設的關鍵所在。《上海市街道辦事處條例》自2016年11月1日實施以來,效果如何?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會舉行《上海市街道辦事處條例》執法檢查啟動會。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條例》實施以來,該局組織開展《條例》實施情況的調研評估,發現有一些法律條款落實還需要持續推進,有的體制機制還需要隨著形勢發展不斷優化。首先,需要理清街道組織規模與職能定位問題。例如,本市有的街道規模偏小,有的街道規模偏大。特別是管理范圍過大導致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務不足的郊區,對其組織管理體制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如何加大條線部門對街道工作的支撐也值得思考。調研發現,雖然已經賦予街道“五項權力”,但仍然存在各區職能部門對街道工作協調不重視的情況。雖然建立了下沉事務的準入把關機制,但仍然存在區各職能部門以文件、會議、電話的形式直接向街道“派單”布置工作的情況。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沙海林參加啟動會。(記者 王海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19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