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日遊客45.6萬人次秩序井然
2020-05-03 08:33:56 來源: 新民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5月2日)上午9時48分,預約朱家角古鎮遊客達10100人,景區立即啟動客流疏導方案,地鐵車廂廣播、主幹道顯示屏、汽車站小喇叭滾動發布提醒,朱家角古鎮景區預約已滿,請未預約的遊客擇日前往。朱家角古鎮也成為第一個預約滿額的A級景區。

        “請出示健康碼和預約碼”“排隊需保持一米間隔距離”……今天上午,在朱家角古鎮景區北入口,十多名工作人員值守在不同區域,查看遊客的隨申碼、預約碼,引導通過測溫的遊客進入景區。

        每到節假日,朱家角古鎮景區內率先出現“紅色擁堵”,隨處都是“人擠人”的場景。去年“五一”小長假,古鎮景區單日接待量超過了8萬人次。今年“五一”假期,遊客在景區內暢行無阻,體驗度和舒適度得到了提升。

        走一走青石板小路,看看白墻黑瓦的小樓。微風輕拂,景區內遊客或徜徉漫步,或駐足觀賞,或拍照留念,並默契地保持著一定的間隔距離。放生橋上,工作人員拉起一條黃色隔離帶引導客流。“喧鬧和擁擠退去,我們打算先去河邊茶館坐一會,然後選一家餐廳品嘗美食。”遊客房女士提前三天就預約好了,今天特地帶家人來古鎮品嘗走油蹄髈等古鎮特色餐食。

        “5月1日16時30分,預約平臺顯示有6485人成功預約。”朱家角鎮黨委委員吳文娟介紹道,當預約人數達到10100,景區會通過從虹橋火車站開往東方綠舟的17號線地鐵車廂廣播、G50朱楓公路出口等主幹道顯示屏、朱家角汽車站及周邊停車場小喇叭等途徑滾動發布提醒,無預約不旅行。對于少量沒有預約就來景區的遊客,工作人員則推薦周邊的張馬村尋夢園、東方綠舟等大型戶外景區。

        “五一”假日第一天,上海各個景區秩序井然。統計數據顯示,上海市130家主要旅遊景區(點)共接待遊客45.6萬人次,同比減少64%;外灘、豫園和小陸家嘴等區域分別接待遊客12.02萬人次、2.47萬人次和12.07萬人次,分別同比減少44.32%、59.01%和48.03%;黃浦江濱江五個區共接待遊客49.34萬人次;納入假日監測統計的8家紅色主題類景區(點)累計接待遊客0.16萬人次;各大文旅企業準備了豐富多彩的雲上活動,其中,美術館舉辦線上活動30項,瀏覽量8萬人次;各博物館推出“雲展覽”226個,瀏覽量超22萬次;主要文化場所舉辦線上活動162場;雲上市民文化節點擊量24萬次。

        截至5月1日14:00,上海市已排摸的6501家賓館酒店中,5245家賓館酒店正常營業。(記者楊玉紅)

        原標題:首日遊客45.6萬人次秩序井然

        朱家角今日率先預約滿額,“五一”假期出遊體驗度舒適度雙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26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