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青森林公園這片紫色的柳葉馬鞭草花海美翻了
2020-05-26 16:10:33 來源: 新民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mmexport1590472612900.jpg

  圖説:共青森林公園柳葉馬鞭草 採訪對象供圖(下同)

  小滿過後,夏季正式登場。近日,共青森林公園內除了百余個品種、兩萬余株八仙花盛放外,東門觀鳥長廊附近還有一片紫色花海,那便是柳葉馬鞭草。

  柳葉馬鞭草屬于馬鞭草科馬鞭草屬植物。許多人誤認其是薰衣草,其實兩者差別不小。柳葉馬鞭草可長到1.5米以上,而薰衣草只有40-60釐米左右。馬鞭草的花很小,組成聚傘花序,而無論哪種薰衣草都是輪傘花序組成的穗狀花序。

mmexport1590472619265.jpg

  柳葉馬鞭草的花期在5-8月份,花期較長。這種植物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開花時間長,花色嬌艷,能開成一片花海。宿根花卉的地下部分能夠宿存越冬,待來年春天地上部分又會重新萌發生長、開花結籽,這是一種能夠“冬眠”的花卉,無需隨季節變換而多次更換。

  共青森林公園的觀鳥長廊旁,有一片近5000平方米的柳葉馬鞭草花海,是去年年初種植的,去年夏季已經驚艷了許多遊客。經過一年多的精心養護,目前這片花海長勢較去年更旺盛了,已進入最佳觀賞期,預計能持續至六月中旬。

  園方提醒,花海長成不易,花海中央還有寬闊的草坪和田埂可供拍照,希望遊客不要走進花叢裏, 以免破壞景觀。(記者 金旻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88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