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報|2020上影節:臺上與“雲”上的日子同樣閃亮

2020年07月31日 18:26:03 來源: 新華網

    7月25日,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正式開幕。對翹首期盼已久的影迷與業界人士來説,這屆不走紅毯、不評獎項的電影節或許有些陌生,但影片展映、金爵電影論壇、影壇大師班等熟悉的“老朋友”通過多種方式歸來,重逢在人們心中喚起了無限感動。無論在臺上還是“雲”上,屬于電影愛好者們的光影世界,依然如故。

    線上線下“雙軌”並舉

    ——出于疫情防控常態化考慮,今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有不少活動調整為“雲上見”。

    不走紅毯,依然璀璨

    ——金爵獎評獎、頒獎以及紅毯等一係列可能造成人員密集的活動今年暫時取消。

    佳片展映依舊在

    ——影院、露天、線上三種展映方式任君選擇,不要看得太眼花繚亂哦!

    業界精品攜手登場

    ——作為頒獎的替代,過去一年間中外電影界的優秀成果將被收入“官方入選片”加以展示。

    名家雲集,不是説説而已

    ——賈樟柯、是枝裕和、丹尼斯·維倫紐堡、河瀨直美……“大師班”向來成色十足,今年尤其如此。

    網速與手速的“巔峰對決”

    ——上座率控制在30%的“hard”模式,讓不少沒搶到票的影迷“以頭搶手機螢幕”。

    安全觀影深入人心

    ——從排隊入場到走出影廳,社交距離、戴口罩等等始終是觀影須知裏的關鍵詞。

    是電影節,但也不只是電影節

    ——對業界新人從創投開始全鏈條培育,青年力量對上海國際電影節來説一直很重要。

    重逢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無論是電影人還是觀眾,屬于他們的的光影之夢從未止歇……

    監制:陸文軍、彭亞平

    策劃:許曉青、林艷興

    文案:文星月

    設計:吳愷、實習生聞雨

    新華社上海分社、新華網上海頻道聯合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54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