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熊貓金幣進直播間
2020-08-02 09: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日電(記者潘清)近期國際金價創下歷史新高,令黃金投資驟然升溫。以往主要針對收藏愛好者的熊貓金幣“走進”直播間,收獲了一大波粉絲。

        7月31日,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波首次以“主播”身份現身抖音“上海金幣”直播間,親自為“2020熊貓金幣高考限定版”帶貨。

        “7000套限定版金幣為今年7月7日、8日、9日生産,包含5枚不同面值的熊貓金幣,寓意學富五車、五子登科。”李波説,作為為今年高考生特別制作的紀念品,這套限定版熊貓金幣具有紀念、收藏和投資價值。

        中國人民銀行自1982年開始發行中國熊貓金幣。作為中國金幣總公司在上海設立的子公司以及熊貓金幣國內總承銷單位,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嘗試將熊貓金幣“請”進直播間,讓更多百姓了解這一中國貴金屬紀念幣的標誌性産品。

        7月末恰逢國際金價創下歷史新高,這也為“上海金幣”直播間聚集了更多新粉絲。

        和李波一同現身直播的黃金高級投資分析師、上海葒果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路偉表示,黃金兼具商品屬性、金融屬性和貨幣屬性,是重要的資産配置類別之一。當下全球經濟面臨不確定性風險,黃金特有的避險功能凸顯,大幅推高國際金價的同時也令黃金投資迅速升溫。

        李波介紹説,有別于其他黃金商品,熊貓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法定貨幣。作為我國金銀幣體係中的第一大家族,熊貓金幣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和收藏價值積累了固定的投資收藏群體。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57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