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明天熒屏“嘉年華”開啟 足不出戶可過足劇癮
2020-08-02 09:00:55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劇集《壞銀行》海報。

劇集《良醫》(第二季)劇照。

動畫片《萬國志》劇照。

紀錄片《但是還有書籍》劇照。 制圖:馮曉瑜

        上海電視節將于8月3日到8月7日舉行,其間一批海內外優秀劇作將集中展映,豐富市民文化生活。記者獲悉,包括《良醫》《但是還有書籍》《巴巴爸爸之歡樂一家親》在內的多部高分劇集、紀錄片以及動畫片,將在上海廣播電視臺東方影視頻道、都市頻道、紀實人文頻道、哈哈炫動頻道播出,讓觀眾足不出戶過足劇癮。

        電視節期間,多部海外劇集將陸續登陸東方影視頻道與都市頻道。其中《溫德米爾兒童》《戰火浮生》還入選了今年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的海外劇名單。1945年8月,一大群孩子來到溫德米爾湖畔的卡爾加思莊園,他們是納粹屠殺猶太人時的兒童幸存者,在溫德米爾建立的友誼成為他們往後通往豐碩未來的生命線,英國、德國聯合制作的《溫德米爾兒童》就講述了他們的故事。英劇《戰火浮生》則以平民視角展開二戰敘事。

        此外,新加坡劇集《點食成金》以八個不同地區的美食故事串起人們共通的味蕾記憶;美劇《良醫》(第二季)聚焦一位患有學者綜合徵的青年醫生的職場成長故事;德劇《奧蒂莉·馮·輝柏嘉》唱響19世紀末一名德國家族企業女繼承人的奮鬥之歌;合制片《維也納迷案》講述19世紀維也納一係列謀殺案的偵破故事;斯裏蘭卡電視劇《善緣醫院》講述一個年輕醫生遠赴他鄉後收獲事業與愛情的故事;捷克制作的《遁跡匿影》揭秘了一段遠離俗世的奇異生活經歷;德國劇集《壞銀行》則聚焦了個體在商業體制中的掙扎與拼搏。

        紀錄片嘉年華也將啟幕。8月3日到8月9日期間,紀實人文頻道將展播來自英國、意大利、荷蘭以及中國的多部優秀紀錄片。紀錄片《我和她》開啟細膩的女性視角,聚焦六位二十世紀偉大女性藝術家的故事;紀錄片《肉:對我們星球的威脅》探討了肉製品行業的現狀;紀錄片《牧羊英雄》則講述了一位傳統牧羊人在新環境中的內心掙扎。四部展映的中國紀錄片分別是《從〈中國〉到中國》《寵物醫生和他的“病人們”》《我們的動物鄰居》《但是還有書籍》,它們從不同的角度出發,為觀眾提供了一個個觀察生活的新鮮角度。

        13部優秀的動畫片,將于8月3日至8月11日在哈哈炫動頻道亮相。曾經火遍全球的“巴巴爸爸大家庭”將華麗回歸,這一係列的新作《巴巴爸爸之歡樂一家親》將與小朋友見面。近年國漫迅速崛起,動畫片的展映名單中幾部國産原創動畫格外吸睛:《西行紀》脫胎于東方經典傳説,講述唐三藏師徒守護天下蒼生,前往彼岸世界重尋“創世之火”的奇幻冒險故事;《百鳥朝鳳》取材中國經典民間神話傳説,借力水墨繪制的寫意手法傳遞傳統文化之美;《萬國志》借部分真實歷史架構虛擬出一個宏大的世界,展現文化守護與傳承;《伍六七之最強發型師》則通過主人公尋找自己記憶的過程,牽扯出一個個破除偏見的溫馨小故事。(記者 張禎希)

        原標題:上海電視節期間,一批海內外優秀劇作將集中展映

        明天熒屏“嘉年華”開啟 足不出戶可過足劇癮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58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