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農民種出200公斤大南瓜 變身藝術品“身價”超4000元
2020-08-07 08:18:52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大南瓜和普通南瓜對比。 資料照片

    你見過超過200公斤的巨型南瓜嗎?近日,浦東新區書院鎮塘北村的農民劉連官和女兒劉雪萍收獲一個超過200公斤的大南瓜。

    南瓜外表金黃,十分顯眼。經測量,它高約75釐米,寬約90釐米,長約80釐米,周長約285釐米,即使一個成年男子也難以完全將大南瓜兩臂合圍。

    農業專家表示,這種巨型南瓜是一種特別的南瓜品種,並非轉基因技術,在海外種植較為廣泛。通常,巨型南瓜的單只重量在100公斤左右,最大的接近800公斤。在種植過程中,巨型南瓜無需使用膨脹劑,而是像正常種南瓜那樣養護。

    劉連官説,今年種出的巨型南瓜確實是來自海外的品種。有10多年種南瓜經驗的他以往種常見的品種,新近才嘗試了新品種,今年共種了2畝巨型南瓜,收成不錯,預計能收獲60個以上的巨型南瓜。

    這麼大的南瓜能吃嗎?答案是肯定的。不過,吃了似乎有些可惜,而且要多少人才能吃掉一只200公斤重的南瓜呢?劉雪萍説,在國外,巨型南瓜通常被用作裝飾品。因為這類南瓜的保存期長達數月,表皮還可以進行藝術加工,所以有的企業會採購巨型南瓜作為裝飾物。此外,部分鄉村休閒項目也會引入巨型南瓜,讓市民看個新鮮。

    南瓜變成藝術裝飾品,“身價”自然也不低。目前,巨型南瓜的市場售價在每公斤20元左右,這意味著新採摘的“巨無霸南瓜”售價可超過4000元。

    農業專家則表示,除了巨型南瓜,上海引入了各種異型南瓜、五彩南瓜。這些南瓜的裝飾價值也大于食用價值,成為鄉村採摘遊或休閒遊中的一大主角。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9271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