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烈日下揮汗如雨 上海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不歇夏
2020-08-08 17:46:02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説:少兒圖書館新館 立秋之日,申城依舊高溫不減,在上海少年兒童圖書館新館的建設工地,午後最高氣溫定格在36.8°C。施工人員不懼高溫,在上海少年兒童圖書館新館外立面進行高空作業。邢千裏攝

  圖説:上海博物館東館 在上海博物館東館工地,建築工人在烈日下有條不紊地勞作,用全站儀探測梁架安裝是否到位。身著厚厚的防護服,工人們克服高溫天氣的不利影響,保質保量確保工程按照節點推進。葉辰亮攝

  圖説:上海宛平劇場 在上海宛平劇場,整個劇院空間內如蒸籠一般,工人在密集如林的腳手架上工作不到5分鐘就汗如雨下。著眼建設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專業化、現代化戲曲劇場的目標,宛平劇場將致力于打造上海戲曲藝術發展的城市文化新地標。 張挺攝

  圖説:上海圖書館東館 在上海圖書館東館,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正在加緊吊裝幕墻龍骨,在離地幾十米的空中,地面蒸騰上來的熱氣與直射陽光的熱浪交匯,工人冒著酷暑安裝施工。葉辰亮攝

  圖説:上海天文館 在已經進入展陳深化設計與裝飾施工關鍵階段的上海天文館(上海科技館分館),施工工人在做好防疫措施和防暑降溫工作的同時,抓緊工期,有序施工,在未來全球建築面積最大的天文館中營造宇宙漫遊的沉浸式場景。袁婧攝

  昨日立秋,申城又見灼人的“桑拿天”。

  烈日灼燒,暑氣蒸騰,這口江南“悶蒸鍋”裏竟有著更加熱騰騰的景象。滬上重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工地一片忙碌,“桑拿天”出題,建設者應“烤”,交出了令人動容的答卷。

  上海博物館東館正加緊建設,力爭實現年內結構封頂,這是立足未來的新型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外觀設計暗合“海陸交匯”的地理位置,也象徵著“勇立潮頭”的海派精神。上海圖書館東館正在進行幕墻和精裝修施工,主題閱覽區和復合功能區的規劃設計考量著上海的城市氣質。滴水湖畔,上海天文館(上海科技館分館)已進入展陳深化設計與裝飾施工的關鍵階段,在未來全球建築面積最大的天文館中營造宇宙漫遊的沉浸式場景。緊鄰內環高架路,一柄“中式折扇”徐徐打開,改建中的宛平劇場散發著典雅魅力,打造傳統戲曲文化的磁力場。從長風公園到蘇州河畔,一座“從大地走向天空”的知識殿堂拔地而起,上海少兒圖書館新館架起閱讀與美育的橋梁,把城市的未來擁在懷中。

  不斷豐富、不斷更新的文化地標,涵養著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品格。融匯中西、貫通古今的文化創意,正織就瑰麗、斑斕、活態的人文畫卷。

  讓我們一起珍惜這個夏天每顆滾落的汗珠,一起讚美每顆滾燙的心靈,一起記住為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傾注全力的每個普通人。

  原標題:烈日下揮汗如雨,我們向美好生活挺進

  上海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不歇夏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9275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