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區塊鏈技術賦能中小企業成果顯現
2020-10-25 10:1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李欣)記者近日從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區塊鏈産業服務辦公室獲悉,疫情大考下,中國經濟逐季轉好、穩定恢復,其中中小微企業積極作為,借助大數據、區塊鏈等平臺生態資源,依托政策支援,煥發出勃勃生機。

        區塊鏈技術將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在我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區塊鏈産業服務辦公室借助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完備的數據庫和獨到的遴選模式,在3個月的時間裏對一萬多家企業進行重點考察,同時聯合在實際應用落地及聚集孵化企業等方面具有優勢的優貝迪基金,共同進行項目評估和企業問診,最終選定了近500家企業先行孵化試點。

        據介紹,目前該中心已經成功孵化了20家估值過十億元的企業,另有118家企業估值超過2000萬元,其中包括近期較為火熱的麥客存儲、區塊鏈遊戲領域的新領軍人物鏈遊玩家及遊米鏈、區塊鏈餐飲的代表吃貨大陸、區塊鏈電商平臺火焱社等項目,賦能成果初步顯現。

        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區塊鏈産業服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周大雁表示,區塊鏈各項應用正在加快落地,但離規模化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今後,該辦公室將為推動區塊鏈産業和技術在地方和中小企業中的推廣提供規劃、培訓等服務,與科研機構和社會組織開展交流活動,服務中小企業和實體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