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西安開幕
2018-10-09 11:0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開幕式現場

  新華網西安10月9日電(張思思)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暨西影60周年紀念大會8日在西安盛大開幕。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絲路·新視界”為主題,共設置了開幕式、主賓國活動、電影展映、電影論壇、電影評審、全民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共7個主題單元。

  開幕式包括評審委員會介紹及評委會主席致辭、入圍影片推介、開幕式影片主創亮相、電影節形象大使寄語、宣布電影節開幕等環節。其中,“向西安電影制片廠建廠60周年致敬”被作為開場表演,將西影廠出品的不同類型經典電影歌曲串燒,打造多區域、多場景的情景歌舞表演,充分利用服裝、道具、焰火、裝置、視頻、投影等多種技術手段,再現西影廠經典影片的經典場景。

陜西籍演員閆妮、張嘉譯

  據了解,本屆電影節最終將評審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動畫片”、“最佳紀錄片”、“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等五項大獎。同時,本屆電影節新增“2018國際青年導演學術交流會”、“電影辯世界”、“大師嘉年華”、“展映嘉年華”等特色活動單元。作為國家A類電影節,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旨在以“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為契機,促進絲路沿線各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傳承絲路文化,弘揚絲路精神,提高中國電影的國際影響力。

  據悉,電影節期間將在西安30所高校、10個綜合廣場、100個社區展映國內外優秀影片100多部。(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史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3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