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小微企業購買專業化服務
2020-06-05 09:14:04 來源: 西安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4日從陜西省財政廳獲悉,為進一步支援小微企業發展,幫助小微企業購買專業化服務,省財政近兩年累計安排小微企業服務券資金1342萬元,支援我省小微企業購買專業化服務。

  小微企業服務券是補助小微企業購買專業服務的支付憑證。小微企業處于初創階段,財務、法律、檢測、咨詢等部門無法樣樣俱全,于是各類第三方機構專業化服務應運而生,對小微企業來説,耗時長、成本高、資訊不對稱成為選擇服務的主要問題。為此,財政部門發揮職能,出臺了小微企業服務券政策,通過企業自主選擇、政府批量買單的形式,對小微企業購買各類服務進行補助,既為小微企業和各類公共服務平臺牽線搭橋,又有效降低了小微企業運營成本。

  陜西省中小企業服務券平臺累計注冊用戶5165家,審核通過小微企業3223家,服務機構243家,發布産品1099項,服務券已使用1254.94萬元,帶動服務合同額2914.9萬元。從目前情況來看,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國檢驗認證集團陜西有限公司等機構服務能力強,受到小微企業的普遍歡迎。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會同省級相關部門,認真總結經驗,加強政策宣傳,主動買單,積極服務,讓更多小微企業享受到可獲取、有幫助的政策紅利,為保市場主體,穩住我省中小企業基本盤做出貢獻。(記者 康喬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智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