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公共班列(西安)實現常態化開行
2020-07-10 09:28:31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7月8日從西安國際港務區獲悉:7月1日,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聯手中歐班列長安號,在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支援下,常態化開行往返歐洲的中歐班列公共班列,這標誌著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邁出重要一步。

  據了解,從7月1日起,中歐班列公共班列(西安)常態化開行兩條線路,即西安至杜伊斯堡、西安至馬拉舍維奇,每天開行4班,2去2回,每列可節省綜合運費20萬元左右,將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服務效率,形成規模效應,加快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

  公共班列具有發車時間固定、全程運作時間穩定、費用較低等特性。去年12月31日,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與西安國際港務區聯手開行西安直達捷克(布拉格)公共班列,目前已實現每周4班2去2回的常態化運營。

  “中歐班列長安號往返歐洲的公共班列,率先實現高頻次穩定開行,為進一步擴大陜西對外開放、完善內陸國際貿易通道、推進互聯互通提供了有力支撐。”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西安分公司總經理辛小明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西安公共班列的運作組織和服務工作,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産品。”

  中歐班列公共班列(西安)實現常態化開行,將加快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商貿物流樞紐、重要産業和人文交流基地,構築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

  上半年,中歐班列長安號共開行1667列,是去年同期的2倍;運送貨物總重130.1萬噸,是去年同期的1.9倍,重載率、貨運量、開行量穩居全國前列。在中歐班列運輸協調委員會高品質開行排名中,今年長安號連續6個月居全國第一位。隨著襄西歐、徐西歐、蚌西歐、冀西歐、廈西歐等班列相繼開行,中歐班列長安號朋友圈逐步擴大,西安港集聚效應日益凸顯,堅持市場化、高品質、可持續發展已使長安號成為全國中歐班列高品質開行的典范。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表示,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以構建多式聯運全網物流體係為抓手,聯手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招商局集團、中鐵聯集等央企,持續提效率、降成本、優服務,全力加快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打造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産業轉移承接中心、國際貿易中心、金融服務中心及人文交流中心,為加快發展“三個經濟”,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服務全國向西開放貢獻陸港力量。(記者 崔春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樂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