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門聯合發布《通知》 7月8月陜西省地質災害將高發多發
2020-07-13 09:15:38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8日,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日前,省應急管理廳與省自然資源廳、省氣象局和省地質調查院等相關單位對7月至8月我省地質災害趨勢進行了會商研判,並發布《關于印發〈陜西省2020年7—8月地質災害趨勢分析報告〉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結合歷史災情初步分析:7月至8月仍是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質災害高發、多發期;陜北黃土溝壑區、關中南部地區、陜南西部山區、陜南中東部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是最近兩個月的重點防范區域;陜北以黃土崩塌、滑坡為主,關中以岩質崩塌、黃土滑坡為主,陜南以堆積層滑坡、岩質崩塌及泥石流為主。

  《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切實做好今年主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和應急準備工作。要進一步對地質災害易發區開展隱患排查,重點對學校、醫院、城鎮、移民搬遷安置小區、建設場地等人口密集地區進行排查,並指導相關部門做好公路、鐵路沿線,水利、電力等重點設施的排查工作。對排查出的新隱患點要及時入庫,落實監測人和責任人,將各項防治措施落實到位。對排查出涉及公路、鐵路、水利等重要設施的地質災害隱患,要盡快移交給相關負責部門,並指導其做好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通知》強調,要密切關注降雨情況,及時發布預警資訊,指導當地政府、村(居)民委員會、重點防護單位做好受災人員撤離工作。要按照準軍事化要求,嚴陣以待,應急物資與應急隊伍時刻做好準備,一旦險情演變為災情,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快速響應,全力開展應急救援。(記者 雷魏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622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