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搖號”結束
2020-07-13 09:15:38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西安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安排,7月12日9時,西安市19個區縣、開發區統一實施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工作,至13時25分,錄取工作全部結束。

  據了解,2020年西安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計劃61425人,錄取人數51126人,其中直升人數19995人,電腦隨機錄取21281人,直接全部錄取9850人。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剩余計劃10299人。

  其中,西安市(含西鹹新區)55所民辦學校初中招生總計劃29956人,錄取人數26628人,其中直升人數4858人,報名人數超過電腦隨機錄取計劃、實行電腦隨機錄取的27所民辦初中電腦隨機錄取16531人,報名人數小于電腦隨機錄取計劃、直接全部錄取的28所民辦初中直接錄取5239人。民辦初中剩余計劃3328人。

  西安市(含西鹹新區)115所民辦學校小學招生總計劃31469人,錄取人數24498人,其中直升人數15137人,報名人數超過電腦隨機錄取計劃、實行電腦隨機錄取的34所民辦小學電腦隨機錄取4750人,報名人數小于電腦隨機錄取計劃、直接全部錄取的71所民辦小學直接錄取4611人。民辦小學剩余計劃6971人。

  電腦隨機錄取結果現場上傳西安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管理平臺,招生平臺已通過微信公眾號或手機短信告知學生家長錄取結果,家長也可通過招生平臺查詢錄取結果。

  有剩余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可申請補錄,民辦小學補錄可適當擴大招生范圍,民辦初中補錄仍為全市范圍。7月13日,相關區縣、開發區將公布民辦學校補錄計劃。7月14日8時至15日14時,未被電腦隨機錄取的學生,憑報名號和密碼登錄西安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管理平臺或其微信公眾號進行補錄報名。7月15日14時,報名結束後,各相關區縣、開發區組織補錄。未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將由各區縣、開發區教育局安排到對應學區公辦學校,若無空余學位,統籌安排到其他公辦學校入學。(記者 汪曼莉 郭妍)

  相關新聞:

  家長代表全程監督“搖號” ——西安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現場見聞

  7月12日,西安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工作順利結束。當天,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使用全市統一的電腦隨機錄取係統,組織實施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工作。電腦隨機錄取結果現場上傳至招生平臺。錄取結束後,招生平臺通過其微信公眾號或手機短信告知學生家長錄取結果。

  7月12日9時,記者在碑林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現場看到,在由近100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紀檢監察部門工作人員、公證機構工作人員、督學代表、民辦學校負責人、家長代表、媒體代表等組成的公眾監督團的見證下,碑林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工作開始。

  在公證人員的監督下,首先進行了電腦清潔度檢查,現場移交並安裝了電腦隨機錄取係統、導入學生報名數據。接著,主持人宣布碑林區第一所電腦隨機錄取學校為西工大附中分校,並隨機抽取3名家長代表對學生報名數據進行了3次隨機排序。最後,隨機抽取一名家長代表點擊“開始隨機錄取”鍵,係統自動隨機錄取了1084名學生,錄取名單向公眾監督團進行了展示。

  在西工大附中分校電腦隨機錄取工作結束後,進行了西安鐵一中分校(1394名)、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分校(804名)、西安尊德中學(600名)、西安市民興中學(200名)電腦隨機錄取工作。西安市西北中學報名人數91名,未達到招生計劃數,報名學生全部直接錄取。

  技術員現場將6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的錄取結果導出、拷貝,將錄取結果上傳至西安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管理平臺,並將存有錄取結果的隨身碟交由公證員封存。

  經西安市碑林區公證處公證員現場監督,本次電腦隨機錄取符合《西安市碑林區2020年民辦學校初中招生電腦隨機錄取工作實施辦法》的規定,電腦隨機錄取使用的電腦清潔,隨機錄取係統及學生報名數據在電腦隨機錄取前封存完好,現場電腦隨機錄取的結果真實、有效。(記者 郭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622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