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上榜暑期旅遊熱門目的地前十
2020-07-14 09:00:58 來源: 西安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偏愛省內遊、市內遊,單人出行居多、女性佔多數……和清明、五一及端午假期類似,2020年暑假,旅客在預訂環節也呈現出了與過去不一樣的特點。記者從攜程發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費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中獲悉,西安上榜熱門出發地、目的地Top10,兵馬俑、城墻上榜十大熱門景區。

  兵馬俑、城墻上榜西安十大熱門景區

  今年暑假出遊的熱門出發地、目的地是什麼?去哪裏的人最多?截至7月10日預訂數據,上海、廣州、成都、深圳、重慶、杭州、西安、南京、鄭州、長沙為排名前十的出發地。除了長沙被替換為昆明,剩下9座城市同為排名前十位的熱門目的地,具體為:上海、廣州、成都、杭州、深圳、重慶、西安、昆明、南京、鄭州。

  《報告》中顯示,西安、重慶等排名靠前的旅行目的地依舊是本城市。7月1日到12日,西安旅遊整體人次環比6月1日-12日,增長了10%左右,預訂量也增長了15%左右。Top10熱門客源目的地為:西安(本地人遊本地)、上海、北京、深圳、重慶、成都、廣州、南京、杭州、長沙。

  暑期遊客來西安最喜歡去哪些景區與演藝地打卡?數據顯示,暑期西安熱門景區與演藝地前十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城墻、華清宮、陜西歷史博物館、秦嶺野生動物園、大型實景歷史舞劇《長恨歌》、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樂華城·88°C溫泉樂園、大唐芙蓉園、西安鐘鼓樓等。

  超七成遊客選擇單人出行

  暑期酒店的預訂也呈現出一些與其他假期不一樣的特點——避暑。數據顯示,西安地區十大熱門酒店分別為:西安盛美利亞酒店、歐傑西假日酒店(西安鐘樓店)、星辰酒店(西安鐘鼓樓回民街店)、背包十年青年旅舍(西安鐘樓店)、秦唐一號酒店(西安鐘樓店) 、雅致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店)、西安鐘樓諾富特酒店、西安W酒店、西安賽瑞喜來登大酒店、西安萬麗酒店等,這些酒店中高星級酒店佔據了絕大多數。

  根據《報告》,相對而言,西安地區高星級酒店受到暑期遊遊客的歡迎。專家分析,旅客更偏愛入住高星酒店,上述情況也引領了“酒店即旅行目的地”這個市場“新風向”;從暑期的情況看,旅客先訂酒店、再預訂機票已成為趨勢之一,且高星酒店的成交金額佔比超六成。

  《報告》還稱,從預訂情況看,與想像中不一樣的是:單人出行成為今年暑期的主流。數據顯示,綜合火車票及機票預訂情況,單人出行的比例高達七成。整體出行人群比例中,女性又大于男性。截止到7月10日的預訂數據,女性旅行的比例為55%,男性為45%。(記者 張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23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