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考生進考點須提供14天健康監測表
2020-07-14 09:00:58 來源: 西安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在即,昨日,西安市教育考試中心就考試有關要求和注意事項給家長和學生致信提示,本市考生進入考點必須持準考證、《2020年西安市初中學業水準考試考生個人健康狀況承諾書》和《日常健康狀況監測表》(考前14天);省內其他地市的考生還需提供《健康狀況登記表》,外省就讀的考生提供西安市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結果。

  信中提到,考生要合理安排考前的學習和生活,調整好心態,以充沛的精力、平和的心態面對考試,做到輕松上陣,信心十足,沉著應考。考生需認真閱讀準考證上的“考試須知”,帶齊《準考證》及考試使用的文具(0.5毫米黑色墨水簽字筆、2B鉛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等)。(道德與法治科目允許攜帶課本和有關紙質資料)。考試期間,考生需提前出行,熟悉考點環境和考場的位置,預留出足夠的時間,防止因天氣、交通等原因耽誤考試。同時注意飲食和交通安全。

  市教育考試中心提醒,各考點使用金屬探測儀對考生進行檢測,考生不要穿戴有金屬飾品的服裝、鞋帽等,嚴禁攜帶手機、無線電發射和接收設備、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以及涂改液、修正帶、透明膠帶、刮紙刀等非考試物品進入考點。

  考生進入考點和下考後離開考場時,應正確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開考15分鐘後(英語學科8點20分以後)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場。終考前30分鐘方可交卷離開考場。交卷出場後不得再進場續考、不得在考場附近逗留或交談。嚴禁以任何理由把試卷、答題卡、草稿紙帶出或傳出考場。考試結束指令發出後考生方可離開考點。考試中如有違規舞弊行為,將被取消單科或全部科目考試成績。(記者 王燕 實習生 孫苛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23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