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血管”搭橋術 守護患者“生命線”
2020-07-14 09:00:58 來源: 西安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謝謝醫生給了我生命希望!”近日,西安市第三醫院腎臟內科為一名26歲的尿毒症患者施動靜脈人工血管搭橋術,建立安全、有效持久的“生命線”,讓小夥感動不已!為患者的“生命線”保駕護航。

  據悉,近年來我國終末期腎病的患病率逐年升高,由于腎源的匱乏,腹膜透析操作要求較為嚴格,最終選擇腎臟替代方式仍以血液透析為主。專家認為長期血管通路應首選自體動靜脈內瘺,並建議佔血管通路80%以上,但若出現自體動靜脈內瘺狹窄,自身血管條件差無法建立自體動靜脈內瘺的情況下,應為患者選擇移植物動靜脈內瘺,及“人工血管”搭建尿毒症患者“生命線”。(記者 王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23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