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路公交線路:傾力打造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線路
2020-07-14 09:00:58 來源: 西安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公交車是城市流動的風景線,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為迎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今年3月,市委文明辦、市交通運輸局、西安城投集團聯合啟動了西安市公交行業文明示范創建評選活動,全市3萬多名公交職工踴躍參與。近日,評選結果出爐,60個先進集體和60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5路公交線路因為始終秉持親情化服務,在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線路打造中竭盡全力,成為60個受表彰的先進集體之一。

  5路公交線路屬西安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第五公司一車隊管理,線路貫通古城南北,由西安市南三環公交樞紐站至火車站,主要承擔著電子城地區、小寨、大雁塔、火車站等地區的客運任務。自1955年9月24日5路公交線路第一趟車開通的那一刻起,車隊全體工作人員就把目標定在乘客是否滿意上。幾十年來,日月變換,車輛更替,人員變動,然而,唯一不變的是大家堅定的“公交為民”的信念。

  面對城市道路擁堵、營運環境日趨復雜的現狀,車隊格外注重駕駛員職業道德建設。圍繞城市的發展與變化不斷提升服務標準和人文意識,特別是在構建和諧社會的實踐中,倡導誠信立路,以誠信興路的思想,強化職工“誠信為本,乘客第一”的職業道德意識,提高職業服務水準,倡導“微笑服務,乘客至上”的服務理念,推廣對待乘客“微笑多一點,態度好一點,解説多一點,脾氣小一點,忍耐多一點,説話輕一點”的“六個一點”親情化服務準則。在楊超吉、王薇等優秀駕駛員的示范引領下,5路已成為行業響亮的文明服務品牌。西安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第五公司一車隊隊長任偉表示,從“市民最滿意線路”到“緩堵保暢示范線路”,從“全國文明線路”到“全國工人先鋒號線路”,再到今年榮獲西安市公交行業“文明示范線路稱號”,5路公交線路正在將自身打造成一條市民信任、乘客讚譽的城市公共交通文明規范化精品線路。同時,車隊將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奏響文明之歌,為迎接十四運會提供良好的公交保障。(首席記者 龔偉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2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