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鯤龍”出海,陜西智慧貢獻力量
2020-07-27 08:52:46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了解,AG600飛機設計、制造等核心技術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飛機機體結構、動力裝置和主要機載係統百分之百由國內配套,是創新型國家建設的標誌性工程之一。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自動化學院、力學與土木建築學院多個團隊參與了多項技術攻關,為AG600研制成功作出了貢獻。

  航空學院徐緋教授參與了近水面滑行的數值倣真方面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復雜水(海)況波浪數學模型構造研究、高精度多功能數值波浪水池構建技術研究、水面飛行器近水面滑行噴濺性能的數值預測研究。

  白俊強教授團隊全程參與該機的氣動設計、性能評估及難題攻關工作。目前,該團隊正在與“鯤龍”的研制單位密切合作,為該機後續發展型號開展技術攻關。

  力學與土木建築學院岳珠峰教授領銜的飛行器結構完整性技術工信部重點實驗室,在2011年就為該型號飛機主起落架開展了強度測試和收放功能試驗研究。實驗室成員與航空工業起落架公司、通用飛機公司的技術人員合力攻關,完整了試驗方案設計、大型框架式夾具設計制造和8種工況的起落架試驗,順利地完成了一係列關鍵結構驗證項目,為AG600飛機主起落架結構設計的驗證和評估提供了翔實可靠的數據支撐。

  據悉,作為我國“大飛機家族”之一的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承載著國家和民族的使命,是為滿足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是國家應急救援體係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和我國的大型運輸機運-20、大型客機C919並稱為國産大飛機“三劍客”。

  從運-20大型運輸機,到C919大型噴氣式客機,再到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西工大人從未缺席,為重點型號的研制作出了巨大貢獻,見證著中國大飛機事業的起飛。(記者 劉錦)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智超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