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 鹹陽渭城:讓困難群眾同步夠格進入小康社會
2020-07-29 09: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

  陜西省鹹陽市渭城區堅持將全區改善城市困難群眾生活各項措施與脫貧攻堅政策有機銜接,在持續推進全區改善困難群眾生活工作,切實保障城市低收入群體的基本生活,改善和提高城市困難群眾生活水準之上,進一步完善社會救助幫扶體係,做到應救盡救、動態管理、精準幫扶。

  在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方面,溝通協調市級相關部門優先集中安置特困供養人員、殘疾人、70周歲以上老人。擴大醫療救助范圍,提高醫療救助比例,通過政府代繳困難群眾基本醫療保險金,確保轄區困難群眾基本醫療全覆蓋,有效改善困難群眾看病就醫難題。扎實開展“精準扶貧·圓夢大學”資助活動,對轄區特困應屆錄取大學新生及在校大學生每人每年資助6000元助學金,確保困難家庭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實施就業援助,通過開展 “春風行動”和職業介紹進社區活動;鼓勵轄區企業增加就業崗位;積極開發公益性崗位等措施,做到“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讓有勞動能力和就業願望的困難群眾勞有所得。

  今後,渭城區將以渭城區建設“智慧健康養老示范區”為契機,培育更多的養老服務企業和社會組織,為孤寡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潔、助急、助醫等服務。對落實各項幫扶政策後,仍需政策兜底的老、弱、病、殘等困難家庭,建立動態管理庫,適時慰問幫扶,全力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品質不下降,實現病有所醫、孤有所助、殘有所幫、困有所救,確保全區困難群眾整體同步夠格進入小康社會。(刁麗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智超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 鹹陽渭城:讓困難群眾同步夠格進入小康社會-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