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篇】非遺+扶貧 傳承了文化,趕走了貧困
2020-10-26 09:2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禮泉縣袁家村地處陜西關中渭北,2007年以來,袁家村以鄉村旅遊為突破口,打造農民創業平臺,解決産業發展和農民增收問題。

  袁家村本村沒有貧困戶,在脫貧攻堅的時代背景下,袁家村主動擔起了帶動周邊200戶、611名貧困戶的脫貧任務。通過“旅遊+扶貧”模式,把鄉村旅遊作為鄉村振興及脫貧攻堅的突破口,帶動這些貧困戶全部脫貧致富。

  因人施策,為沒有技能的貧困群眾提供合適的創業平臺。除主街區外,每年在主要路段或人員密集區,集體設立固定攤位100個,為貧困戶提供免費創業平臺,使其從事力所能及的小本經營,出售自家或當地農副産品,增加家庭收入,實現早日脫貧。對于有一技之長的貧困群眾,在景區及城市體驗店為貧困戶協調就業崗位86個,安置86人,使其利用特長自食其力,從發展、掙錢到脫貧。(張思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文化扶貧在行動:陜西篇】非遺+扶貧 傳承了文化,趕走了貧困-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