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市十四運場館建設進入收官衝刺階段
2020-10-27 08:51:11 來源: 西安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西安奧體中心“一場兩館”。(首席記者 王健 攝)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首席記者 王健 攝)

  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首席記者 王健 攝)

  昨天下午,記者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西安市比賽場館建設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西安全運村(媒體村、技術官員村、運動員村)78棟高層已全部封頂,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馬拉松賽道已經確定路線,正在按程式報審,沿線環境治理提升工作也已全面啟動。主新聞中心已經完成初步設計,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

  據十四運西安市執委會城建組副組長王學超介紹,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賽事場地西安地區共計有25個場館、3個配套設施(西安全運村、賽事指揮中心、主新聞中心)、1條馬拉松賽道。其中,我市承擔建設任務11個。它們分別是: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閻良石川河極限運動中心攀岩、滑板場地、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室外三人制籃球比賽場地和西安秦嶺國際高爾夫球比賽場地等8個場館、2個配套設施(西安全運村和主新聞中心)和1條馬拉松賽道。截至目前,西安秦嶺國際高爾夫球比賽場地、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室外三人制籃球比賽場地、閻良石川河極限運動中心攀岩、滑板場地等8個場館(場地)已全部提前竣工,並進入驗收階段。

  西安全運村(媒體村、技術官員村、運動員村)78棟高層已全部封頂,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馬拉松賽道已經確定路線,正在按程式報審,沿線環境治理提升工作也已全面啟動。主新聞中心已經完成初步設計,計劃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同時,按照省組委會《關于加快推進十四運會場館設施竣工驗收和體育工藝專項檢查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正在加強對各場館竣工驗收和工藝驗收的推進和督導,並積極協調解決場館手續辦理工作存在的問題,確保11月20日前完成竣工驗收,11月30日前完成體育工藝驗收。截至目前,涉及竣工驗收的6個場館中,西安奧體中心“一場兩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和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已完成竣工驗收。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和閻良攀岩、滑板場地3個場館(場地)計劃于11月20日前完成竣工驗收。

  隨著各大場館相繼竣工和“迎十四運”全民係列活動的舉辦,我市迎全運氛圍愈發濃厚,並提前進入全運時代。下一步,市執委會將按照體育工藝驗收標準和時限要求,加快完成驗收任務,確保所有場館于年底前達到全運會測試賽比賽要求。同時,將全力加快場館周邊配套設施建設,盡快完成場館周邊剩余29條道路、2個交通節點、4個電力工程、5個供水熱力工程、3個新建橋隧項目和5個市政提升及排水管網改造、8個夜景亮化、22個園林綠化提升等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為明年全運會的順利舉辦打好堅實基礎。(記者 張勇)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66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