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市熱源企業“煤改潔”項目加速推進
2020-10-27 08:51:11 來源: 西安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天然氣管道在大型吊車的操作下順利跨河。(記者 郭沛然 文/圖)

  “三家熱源廠‘煤改潔’項目正在加速推進中,將于今冬供暖前完成改造,預計全市每年可減燃煤1340蒸噸。”秦華燃氣集團工程項目經理辛弋説。10月26日,在西三環與阿房一路交匯處,西安秦華燃氣集團採用新工藝與技術,成功將42.7米長、7.1噸重的天然氣“虹橋”橫跨氵皂河,為西安熱源企業實現清潔供暖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在現場看到,二十余位工人分工有序,將虹管外壁清理幹凈後,找準位置綁上白色吊裝帶,並將其與吊臂掛鉤結實地固定在一起,隨著130噸大型吊車緩緩啟動,像拱橋一般的虹管升入空中,順利跨越氵皂河接入預留管道中。“此次施工的難點是虹管跨度較長、重量較大,工人們要在氵皂河兩側配合吊車,確保吊裝一次性成功。”辛弋説。

  此次施工項目為西聯豐收路供熱站跨越氵皂河DN600天然氣管道吊裝節點工程,配套次高壓燃氣管道接氣點為西三環,具體線路方案:西三環-阿房一路-大慶路-西電高壓電瓷廠區-西聯供熱,線路全長約4.9公里。搭起“虹橋”是為保障西聯豐收路供熱站中4臺150蒸噸燃氣鍋爐的用氣需求,待施工完畢管道通氣後,預計每小時用氣量為3.6萬立方米。屆時,熱源企業內的燃煤蒸汽鍋爐將被燃氣鍋爐替代,供熱方式將更加清潔環保。

  為助力城市治污減霾,以藍天白雲迎接十四運,下一步,西安秦華燃氣集團將迎難而上、搶抓工期,加速推進西聯供熱公司、城北供熱公司、幸福林帶供熱公司“煤改潔”項目,預計今冬供暖前完成改造。

 

【糾錯】 責任編輯: 汪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661332